close

媽媽好手藝~素魚

媽媽好手藝~素魚媽媽好手藝~素魚媽媽好手藝~素魚好女兒回家幫忙做素魚 多蔬食愛地球媽媽好手藝~素魚媽媽好手藝~素魚媽媽好手藝~素魚

這幾天媽媽開始做素魚。每年農曆年前都會做幾批,大約近200條。今年因為疫情,很多道親無法出國,量少了許多。媽媽年紀大了,沒辦法像以前自己去大市場提買食材,近幾年開始都由我們在製作當天透早到大市場採買,回去幫媽媽一起做。

早上6點前就到大市場,市場早已熱鬧滾滾,人聲鼎沸,好多人午夜後凌晨就開始在大市場打拼,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也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買到各式各樣的好食材,打從心裡感恩哪 !

回到家不到7點,媽媽已經備好內餡材料,我開始切豆包,我切的真是比媽媽慢太多了,但是有練習的機會一定要卯起來切,雖然切的時間拖長,媽媽還是耐心的等我切完。再來就開始把材料攪和在一起,媽媽用料很爆滿,仔細調味後,這灑下的黑白芝麻也太多了吧!難怪整個香氣十足,豆包香加爆香的香菇更是讓人期待這滿滿都是好料的素魚。

 

材料攪和好了開始一條條的做起來,再來就是要入蒸籠蒸熟。大約50分鐘素魚要出關囉 !

媽媽好手藝~素魚素魚大軍躺桌納涼~

媽媽好手藝~素魚

素魚是很多蔬素食者喜愛的食物,可以煮不同的醬淋上食用 ,年節時可以做成一道豐富的大菜,也適合平日帶便當的主菜,都有不同的風味。我自己喜歡不沾醬單吃 , 品嚐單純的豆包香 ! 

媽媽好手藝~素魚煎的技術不好請忽略 好吃不打折~

媽媽好手藝~素魚

自己做衛生健康又真材實料,媽媽在佛堂煮素食30年,什麼菜都難不倒她,只要輪到媽媽這組負責,所有的菜都是吃光光 ! 老媽的腦袋永遠在變化新菜色,素魚更是道親們最喜歡的常備菜。

媽媽好手藝~素魚快見底的盤子 攔截3塊給兒子~

媽媽好手藝~素魚

媽媽好手藝~素魚秒吃的素水餃~

媽媽好手藝~素魚

媽媽的素水餃也是一絕,連我家老爺跟孩子們不是素食者的都很愛,下次多拍幾張照片出來再與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史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