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437.jpg

前幾天2位女孩送我們的一句話~

今天想來寫寫2位很認真又很nice的女孩。

我一直覺得當志工是一件令人敬佩的事情這2位女孩大約30歲左右相當的年輕前幾個月的某一天上午我在店裡煮粉圓她們推門而入很有禮貌的問我有沒有空想要跟我分享聖經上的一句話我心想感覺就是傳教的但因為她們很有禮貌而且都有勇氣推門進來了所以也覺得聽聽無妨他們就請我念了一句聖經的話其中一位女孩的口音不像台灣人當下我是想之後可能不會再見就沒多問她們在祝福我之後就離開了這是第一次初見

 

約莫過了一個星期 2位女孩又出現了 同樣是分享聖經的一句話。這次我就問了不同口音的女孩來自哪裡 ? 她說來自日本我覺得蠻特別的因為大部分的傳教拜訪者都是歐美人居多來自日本的還真是第一次遇見。

接下來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見到她們一次,有空的時候就會在門口聊聊。她們所分享的一句話或是一段影片都很能讓人省思,有很多可以探討的地方,雖然彼此的宗教信仰不同,但與人為善及同行於正道之上的信念一致,透過聊天式的交流,可以激盪出許多不同的思維。

前陣子某一天這位日本妹妹麻衣小姐送我一封她手寫的親筆信。哇 ! 我當下覺得好特別,也很感動,因為現在要收到手寫信的機會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 手寫信的珍貴在於它特有的溫暖氣息,現代人已經習慣在手機上傳送訊息,經常忘記好好握筆寫字的感覺,好好用心伏案為心中想祝福的人寫一段話一封信。也許我們都該再拾起紙筆重新感受這份溫度。

麻衣妹妹的手寫信 可以感受到她的溫暖的心意~

179435.jpg

2位女孩平日都有在工作利用暇餘拜訪附近的人們她們誠意且主動與人交談尤其非常關心一些居家長輩定期的探視與真誠的分享,讓許多長輩們願意對她們敞開心房適時的談天與陪伴讓這些居家或獨居的長輩們的心事心結得到一些舒緩這樣的工作若不是有莫大的熱情實難以長久之。我想她們的信念就是來自於聖經的教導奉行聖經的話而實踐之我個人覺得以基督教來說她們不就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以佛家而言她們不就是行走人間的小菩薩嗎 

說好話可以鼓舞人心 在忙亂中找到頭緒 手寫更添一份暖意~

179436.jpg

志工是台灣獨特的文化,代表著台灣人們普遍喜歡助人的良善之心。在社會上許多無論是宗教團體,慈善機構,都有很多志工安靜的以他們的方式在基層關心需要被關心的人們。這些弱勢的人們大多沒有聲音不被看見,志工們像螞蟻雄兵般到社會各角落把他們找出來,送上需要的關懷與幫助,這是一股默默而強大的力量,也正是安定人心的基層力量 ! 

人性本善,勿忘自性裡原本就存在的初心,讓善的循環永續,你我都能盡一份心力 !

179441.jpg

 

  

arrow
arrow

    史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